Saturday, January 2, 2010

2010年第一天,回顾圣诞

一月一号,跟每个人的见面词总是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2010年是一个崭新的一年,在2009年的这一年这个世界虽然发生了很多事情是没有直接影响我很多的比如金融风暴(是有影响一点点因为当初毕业出来找工作就是经济低迷的时候),但是还是很感恩在这一年当中经历了很多神的恩典和慈爱在当中:年初的就是大学的最后一个sem,感谢神让我能够好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来在学业上和事奉上能够平衡,在祂的带领之下,我的final year project也顺利的完成,看到祂一步一步的带领完成每一项的事项,方佛就好像一切的事情就只要信靠祂交托给祂向祂祷告,因为一直有一句经文的鼓励着我: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章三十三節〉

将一切交托了,就让神透过我完成各样的事情。清楚知道若单单只依靠我自己的努力和知识,是不能成事,唯有寻求祂的力量与智慧。
也在顺利的考完大考过后,也来到了另外一个大城市来生活,当时的经济不好,找工作的过程辛苦,但也经历了神的带领(可以看我过去的blog就晓得)。祂让我来到了SCIMED这家中小型企业公司做工,也让我来到了sembawang presbyterian教会敬拜服事,一切就似乎是已被安排好。
耶和华说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五:8)
上帝的计划和时间是不错误,这点我一直经历到现在,我相信以后也会如此。。
2010年的新年,我没有回PJ美佳堂守岁倒数,想起过去两年来都是在美佳堂倒数是何等的激励。今年选择了在新加坡这里的教堂倒数守岁,而且是一个人去教会倒数因为大哥出国出差然后大嫂也想在家过倒数。聚会是除夕夜十点开始,我早了10分钟左右到教堂,发现不是很多人,选择坐了前面的第三排这样,因为比较靠近前台,然后又不是最前面。过去的3个月我在新加坡都是固定的会来这间sembawang洪恩堂长老会崇拜。今晚是特别的因为我第一次晚上来到这个圣殿,感觉蛮漂亮安详的感觉。整个聚会是在平静安宁的诗歌呈现下渡过。碰巧当晚也是执事,长老,和传道的就职礼,有着为他们祷告的机会。就在12点的时候,牧师就要求会众起身为着一个大圆圈手牵手来唱一首诗歌是关于友谊的重要,当中的意义好像是要我们回顾身边的朋友的重要性吧我也不大清楚,因为当时在按着电话信息收到了一些朋友寄来的祝福信息。。
讲了那么多,那关这个意大利面什么事情呢?哦,因为倒数结束回家后,就睡觉了,然后第二天早上就在家里自己煮意大利面来吃,哈哈。。就这样罢了。。配上了自己爱的milo,感觉很美好的一个早晨。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也是感觉非常relax的一个假期。因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所以就安排了自己下午去附近的starbucks喝咖啡,带了notebook去上网聊天,也计划了2010年的新年resolution,也就是新年目标和愿望。也在这一天通过msn和在远在加拿大的大哥聊天,时差接近10个小时多吧。这里夜晚那里白天,这里白天那边就夜晚。大哥也分享说在加拿大,当地的人也喜欢看美国的NBA,刚好那个时候他在看live电视直播NBA。然后他也会跟同事去看一场美式棍球Hockey吧,就是那种常常在美国戏里面看到的穿很厚的在滑雪场地上拿着棍子挥来挥去打,结果常常都打到打架去哈哈。

嗯,回来starbuck这里,叫了一杯blended Frappucino,就坐了一整个下午到晚上,新年目标也大概弄过了一次。。

哈,悠闲至于也顺便拿起手机来拍照,这是在住家附近,就是sembawang shopping centre的starbucks里面的环境,蛮不错的。在新加坡喝starbucks咖啡感觉不会很贵,因为也只是新币5-8块钱这样。久久一次ok的啦。。

说到starbucks,就让我想到上个星期的圣诞节在PJ渡过,圣诞节过后一天,就和心洁一起去云顶的starbucks喝咖啡。因为圣诞期间云顶超多人,所以我们就待在‘比较少人’的星巴克喝咖啡边灵修分享。那里的环境很不错,就在室内游乐场里面,温度刚刚好。圣诞节那段时间回PJ做了什么事情呢?下面的照片就会看到我去过哪些地方了。。


哈你们看心洁多么专心在看东西,在starbucks就是有这个好处,就是每个人都专心看书看报纸上网悠闲的感觉。旁边就是一条‘河’,有“船夫”的叻(假的)载着乘客绕一圈。除了喝咖啡,那个时候还order了一个叫做silent night的巧克力蛋糕,还蛮好吃。
另外一种感觉,有看过一句话说:拍色彩照是看外表,可是拍黑白照是看出一个人的灵魂。希望能够拍出她专心的感觉啦哈哈。。不是她配合我呀,是她真正在专心。。
在室内摩天轮前合照,是找路人帮我们拍的。在云顶好几个小时,比较多时间都花在等缆车排队。也因为这样,而导致了我们回去因为错过巴士而来不及准时在七点半之前到youth centre大专团契。错过了前面两班的巴士,有一个巴士司机就帮我们安排在第三班的巴士回去BU,不然我们就要搭taxi回去了:s 还好到大专的时候武群姐所带的游戏环节是刚刚开始不久,感谢上帝。
整个大专的聚会都很享受在当中。又再一次回到大专的感觉真好!那晚武群姐要我们写下我们自己的个人新年目标,然后粘在这只鞋的后面,前面呢则是一首歌的歌词。

脚步
袮的脚步 带着我的脚步
一步一步都有祝福
每个脚步 我要紧紧跟随
走在蒙福的道路
求给我更多的勇气 给我更多的信心
让我勇敢踏出跟随袮的脚步
跟袮行在水面上 跟袮走在旷野里
曲曲折折我也不在乎
我只要更多信靠袮 只要更多顺服袮
凡是出于袮的我就默然不语
就算经过黑暗谷 就算遇到暴风雨
在袮手中都将变成祝福
很有意思的一首诗歌,我第一次听,蛮喜欢。。不知道谁有这首诗歌可以分享给我听呢?哈哈。。
嗯,接下来让我们回到圣诞节那一天吧。。。。

就是有圣诞聚餐,地点在Bukit Utama如果没记错名字。很多人的一个聚餐,我拍的只是一桌罢了,还有跟多的照片相信很多人都在facebook看过了。蛮感动的一样事情就是培航和佩敏他们连夜赶工做给当天所有人都有的巧克力cookies!难怪他们当天那么累的样子,辛苦他们了,佩敏培航很棒!!!当然也有惊喜的是看到了武群姐的另一半哈哈。恭喜他们~

聚餐后大家就纷纷回去自己的家,而比利他们载我们一起去1utama,这张就是在1utama new wing的装饰摆设主题。今年的主题是高贵白色圣诞吧。。蛮漂亮的。。

过后我和心洁就去KLCC,那里的装饰也蛮特别的,不过就没有了很大的圣诞树。因为几乎每一年在KLCC都会有很高大的圣诞树,唯独今年没有吧。

肚子饿了就吃点东西,你看心洁,吃KFC会笑到那么开心。。她一定是饿了。。


吃饱了去外面看经典的KLCC夜景咯哈哈。。这张照片蛮漂亮的,个人蛮喜欢。。
这次的行程比较少和大专的弟兄姐妹有很多时间的交流和互动,因为没有去他们举办的圣诞节bbq哈。。但是没关系还是有在大专团契和圣诞聚餐交流到一些。很感恩弟兄姐妹都过得很好。
三天三夜的PJ圣诞旅程的确经历了很多,很美好的回忆。
这一次的圣诞节也收到了一些礼物。。

首先就是大哥大嫂在圣诞节前几个星期就送给我的一本书,到现在还没打开的哈。即将会打开了。谢谢大哥大嫂的礼物!也祝福大哥大嫂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有机会更经历神的慈爱。

而后,就是收到弟弟的一份特别的小礼物,也算是他第一次在圣诞节给我的礼物,感动呢。。

谢谢弟弟,祝福今年的stpm能够一切顺利,为弟弟祷告,上帝也会带领顺利通过考试,就好像上帝带领我一样,带领弟弟有丰盛的恩典在当中=)

这是最感动的礼物,因为是亲手制作的。看外面的纸包装,就先深深被可爱的包装吸引哈哈。。难怪我从PJ回来新加坡的路上不管是搭巴士的或搭地铁的,都有旁边人的眼光注视着这袋东西,因为上面的牛太可爱了。。


就是这张心洁亲手制作的圣诞卡片,太精致了。谢谢心洁~

很喜欢这张卡片,所以就把它吊起来在自己的桌子前面。嘻嘻。。旁边呢就是我的床,是双层床,我睡下面。


当然还有这一包神秘的礼物哈哈。。谢谢。。

还有谢谢teckwei给的巧克力,谢谢很多人的圣诞祝福不管是sms,facebook msg,msn也好,email也好,谢谢。。

写这个blog花了接近两个小时多的时间,有点累了哈。
希望大家会喜欢我post的照片。

分享一节经文:

“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圣经哥林多后书第五章17节)

祝福大家都有新鲜的每一天,全新的生命在全新的2010年里。。上帝爱我们。加油!!

10 comments:

Joey said...

好可爱的牛牛袋子哦~
心洁好有心思哦^^

Jackie said...

haha.. she's very talent in making handcraft..

家怡 said...

哇....很长很长~哈哈!
我也终于看完了~哈哈
那个双峰塔真的拍得很不错~

Jackie said...

haha..thanks shirly,
yalo, quite long, write until tired @@
ya, the klcc photo captured actually not very good, but after editting by photo editor tools, then become nice..haha:p

家怡 said...

原来有edit...

Jackie said...

哈哈。。不可以哦??:p
因为我那架相机晚上拍不是很好。。所以要edit

zzyick said...

脚步 is sing by Amy Sand (盛晓眉).泥土音乐。u can get it from youtube. Hv a bless yr ahead to u. God bless =)

p/s: ur blog is nice :)

Jackie said...

thanks zzyick, may i know who r u?

zzyick said...

Actually I juz passby from ur blog. Ur blog reader :)

Anonymous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