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爱的五种语言


前天晚上在网上与一个身在澳洲好久没联络的中学朋友聊MSN,聊到两性之间的沟通话题时,她介绍我一本觉得对她自己有很大帮助的书。书名是“爱的五种语言”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于是,昨天跟几个房友去1u购物的时候,也顺便去搜寻这本书。抱着期望不大会搜寻到的态度去看看走走,果然第一间书局POPULAR,没有下落。接着就去另外一间MPH,在那里也找了很久,最后无意中看到,就满怀喜悦,原本打算买英文版,但是问了店员后,被告知只是有中文版,所以,就决定买这本由Gary Chapman编写的爱的五种语言,价格是RM20,不是太贵,打算在假期看完它。

另外一个原因会购买这本书是因为曾经启荣传道有在查经会讲道的时候用过这本书的一些内容,他也很推荐这本书给大专生阅读。另外,我自己也觉得本身也是需要更加的了解男女人际关系上应该要有怎么样的行动或互动,才能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和保持良好关系。人际关系是一门很大且终生学习的功课,这是刚刚从clara的部落格看到的,也赞同这样的说法。因此,也向大家推荐这本书,虽然我还没开始看,但是我期待书里面的内容是对大家都有很大帮助的吧!


爱的五种语言:

1. 肯定的言词

2. 精心的时刻

3. 接受礼物

4. 服务的行动

5. 身体的接触


8 comments:

Liz said...

天啊
我可是超级书迷
这对我来说诱惑力超强
真的很想看呢
有机会可以借来看看吗?
哈哈

其实老早就听过这5种爱的语言
不过都只是轻轻带过
没有深入研究呀

享受看书乐哟
呵呵
^0^

Jackie said...

To Liz,
哈哈。。看到你那么兴奋,好啦,我看完就借给你看咯;)
你的假期也快到了,假期愉快~

AbBy...冰冰 said...

啊!就这本!
这个月的好书介绍就介绍这本书吧!
感觉很不错!
你就做个简介,放在ppt里吧!
就这么决定啦!
哈哈……谢谢你!
我和主席会很感谢你的……哈哈……

Jackie said...

-_-!||
这么懒惰的副主席:P
哈哈。。

-JeSs- said...

哈哈。。不要紧啦。。
反正有人很得空嘛。。
keke~

谢谢你留给我的留言。。
记住啦~
假期愉快哟!

Anonymous said...

假期看书能充实生活,嘻嘻
我现在也需要学习如何面对及迎接两性之间会面对的挑战和问题
很感谢你之前的劝说,方能让我放下重石,勇敢地面对,谢谢

嘿,我不知道你有这部落格叻,我以后会常来的。

the purity of Catherine said...

arh~ i jz miss u. words help a lot .. ah kor.. jia u la..

MGBU!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身体的接触~ PPPPPPPP

哈哈哈,路过来拜访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