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一公升的眼泪


[1升的眼泪]
描述了15岁时身患不治之症(脊髓小脑病变性症),直至25岁去世,真实存在的女性木藤亚也的半生。  这是一个在日本感动了成千上万人的真实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池内亚也是一个开朗活泼的花季少女。然而,在她15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亚也患上了一种病因不明的骨髓小脑变异症。为了鼓励自己以及家人和朋友,亚也从知道自己患病的那一天起便开始写日记,记录了自己的抗病过程。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在死亡面前轻易就放弃自己”。  10年,和病魔抗争的10年;一个女孩最美好、最青春的10年。亚也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宝贵。在25岁时平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然而,亚也的日记被日本幻冬舍整理出版,一时间在日本引起巨大反响,销售量突破110万部。给无数人带去了生活的勇气和动力。

六月22号,星期天 - 这一天的早晨主日崇拜是中学生主日,所呈现出来的敬拜是美好的,是圣灵的带领。我很欣赏这种预备了很久,并且排练了多次出来的结果,不管是敬拜赞美唱诗歌或主席的带领等等,都感受得到他们的付出和依靠。
这一天的讲道是张启荣传道说分享的“一公升的眼泪”。之前还刚听到这个主题时,觉得很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哦,原来是一部日本电视剧的真人真事故事。。启荣的分享很精致,强调这小女孩所写的一些日记重要句子。当中让我印象蛮深的是:“如果要我坦然或开心的去面对和接受我的病情,那么我要流下一公升的眼泪”。。
很想去看这个故事,即使是书也好,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更想与你们分享。
小女孩的少女的年纪,即使面对病魔的捆绑和纠缠,可是她只是想活下去。
我要怎么去看到我的人生呢?我的人生是多长呢?
墓碑上的出生年份和死亡年份其实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这两个数字之间的那一个横,代表了这个人的“一生”。
好好的享受人生,喜乐的心去面对任何事物吧。这是我常提醒自己的一件事情:)


崇拜好后,就去KL见我的老朋友们,真的好久不见她们了!在timesquare拍的一张合照,选了好久地点哈哈,然后又很多人看,paiseh~
一起吃Kim Gary,赞!唱greenbox,过瘾!看戏(get smart),爆笑!还有吃饭聊天,听听他们的生活,工作的工作,念书的念书,有些有自己的将来计划,有些想先搞好现在的状况。不管如何,都祝福他们都能够顺利如意,上帝祝福他们!

2 comments:

-JeSs- said...

看到名字,就勾起一段回忆。。
我超喜欢这部戏。。
记得那个时候我还在study week。。
(虽然应该温习,但我却在看戏。。哈~)
那时我哭得很惨叻。。一直陪着主角哭。。
到那女生病发开始,剧情就很感动。。

我还记得我也因为这部戏写了一篇部落。。
我欣赏她的那份坚强。。
如果换成是我。。我可能不会像她那么积极
不顾别人的眼光,坚持求学。。
我也佩服她的勇气。。
看着自己一天一天失去一种能力,
依然勇敢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那毅力。。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心态。。
她真的真的好棒!!!!!!!!!!!
还有她的家人和朋友。。
一直不断扶持着她。。陪伴,鼓励。。
他们的态度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好看。。好看~~~~~

Liz said...

很不错也很不一样的分享噢。。
是啊,跟你一样,非常赞同那个"横"才是重点,要谢谢启荣的提醒,哈哈。。
你也要好好利用假期时间噢。。
^^